解决Gimp 2.8工具设置里文字消失的问题

Gimp2.8比起2.6版本,能够支持单一窗口模式。这点我感觉非常有吸引力:因为我对它一大堆工具栏窗口感觉很不舒服,现在能整合到一整个窗口里感觉很好。其他东西慢慢习惯也还好,但是工具设置里面文字会消失的问题超级烦躁,这是bug,得治。

就是说,画着画着,比如想切换到画笔工具了,点了工具箱里面的画笔,定睛一看,好吧下面那些不透明度啊画笔大小啊啥啥的,虽然可以供你拖动的滚动条还在,但是滚动条上的文字给你消失个精光。这怎么用啊(摔

那自然是没办法用。于是去BugZilla上提交bug,我还顺便附上了一段视频录像:你看你看我就是这么点点点然后你的软件就不正常了。一段时间之后,收到了通知邮件,赶忙点过去,看到说是和其他Bug( https://bugzilla.gnome.org/show_bug.cgi?id=668239 )重复了。

之后就是等它修复咯。等了很久,到2.8.2出了,试了一下,bug依旧。往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面我也就在等新版本而已,没有关注其他进展。

今天突然心血来潮,又去看了一下这个bug,发现下面有有用的东西了,说是设置LANG环境变量到en,它就不会出这种bug了。我就试了一下,果然可以。但是没事放着这个环境变量总觉得很不舒服,除了Gimp我没有其他地方需要它啊。于是就想着从gimp的exe文件下手,给它搞点名堂。

最终结果就是改了它的exe文件,在启动的时候调用msvcrt.dll里面的_putenv,给它加一个LANG=en上去。试验一下,可用,文字不会消失了。

突然感觉好像又有画点什么的动力了呢ww不过说老实话,这次寒假我没有把绘图板从学校带回来(揍

这是那个补丁,因为很多人不会自己改exe嘛,这种事情普通用户怎么会呢……于是就用这个补丁把gimp-2.8.exe补一下就可以了。这个补丁对应的是它那个 gimp-2.8.2-setup-1.exe 安装上去的版本。

有用者自取。欢迎各种交流(……

《解决Gimp 2.8工具设置里文字消失的问题》上有1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