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归档:函数库

WDK编译boost(1.34.1)::regex

Windows Driver Kit里面的STL库啊啥的,基本是停留在VC6时代。不过也有一个好处,可以链接到msvcrt.dll、msvcp60.dll,因为这两个文件大家都有,所以可以减小最后生成的可执行文件的体积。然后比起VC6.0,WDK可以直接从微软那边下载来,而VC6直到最后也没像2005、2008、2010、2012、2013那样有个Express的免费版啥的。于是如果想自己弄了简单的小东西如果想要体积小、要链接到msvcrt.dll,感觉WDK是一个挺好的选择……

继续阅读WDK编译boost(1.34.1)::regex

使用Windows的匿名管道和Boost.Iostreams

因为Boost.Iostreams提供了封装Windows的Handle的支持,利用这个可以简化匿名管道的操作。我想要达到的目标,先实现这样一个简单的命令行:

ffmpeg -i c:\1.mp3 -acodec pcm_s16le -ac 2 -ar 44100 -f s16le - | oggenc2 -o c:\1.ogg -q 1 -B 16 -C 2 -R 44100 -

功能很简单,就是把一个mp3文件转换成ogg文件而已。然而要达到这个目的,耗了不少精力…… 继续阅读使用Windows的匿名管道和Boost.Iostre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