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P手机对付存包柜条码

在沃尔玛买东西的时候,背着单肩包之类的东西去逛感觉很累,白花不少力气背包。于是把包放到存包柜。按了存包以后,给你一张看起来很不经折腾的小纸片,到时候拿着纸片上的条码去刷,存包柜的门就打开。

好吧就是这个小纸片,经常让人感觉很别扭。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塞哪里都不顺,总是怕它揉烂了,或者不小心掉了,到时候就拿不了包了。(虽然是可以放在钱包或者类似的东西里面啦……

继续阅读用WP手机对付存包柜条码

用Win32++库编写图形界面

最近一直在找C++编写图形界面的库。用C#确实方便,拖拖控件就出来了。但是对.net Framework运行库的依赖有的时候是略烦人的。于是想掌握不需要这个就能写图形界面的方法。用Windows API编写图形界面不是说不会,就是麻烦,忒麻烦(擦汗

关于现成的各种库,用过Ultimate++、FLTK等。Ultimate++在MinGW下表现不错,看起来也很native虽然是自己画的。但是换VC就半死不活了:英文下没问题,中文的话,哼哼……它源代码是保存成UTF8格式的,里面字符串全都是raw UTF8,就等着VC报错吧 -_,- FLTK的话,win95你一脸。为了静态链接,还用了好多手段好不容易调成静态链接。看着那个界面,最终还是放弃了……而且它的fluid界面设计器生成的代码,里面的字符串遇到中文的全部给你艹成斜杠加八进制数,略烦。VCF没有接触更多,没找到它的图形界面设计器,暂时还是算了……

WTL我也尝试过,用起来怎么说呢……反正也就那德行-_,- 关键是文档,WTL的文档很烂,很多都找不来,得去看代码。对于我等没文档写不了代码的人来说……Oh my god。WxWidgets的设计哲学跟我各种不符,在Code::Block里面试了一下,虽然是有设计器,但是那个设计器不知道为什么,说不出的别扭,拖了两下,运行程序,控件乱成屎了(满脸血)。

其实为什么尝试的里面没看到很著名的那些库呢?其实相关的考虑,一个是LGPL协议:QT库遵循LGPL协议,不买不给你静态链接;GTK就干脆连买的机会也木有的样子?MFC主要还是收费吧,不像是我等现在可以买得起来自己玩的,虽然给公司做的话是完全没问题……Borland那个C++ Builder的库同理。 继续阅读用Win32++库编写图形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