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木的终于把dns服务器内存降下来了

bind居然吃了我50多兆内存。本来openvz就不给交换空间,而且申请了没用的内存也算进去。这样哪里扛得住,赶快想办法,数据库那边的log已经报内存申请不到了。

一开始是尝试调整bind的配置文件,调了半死发现怎么样就是要吃50多兆,虽然比之前是降了几百K。但是杯水车薪啊不够啊。

好吧,换服务器。bind拜拜,搜了一阵,换maradns。但是这老木的服务器也是各种别扭,虽然编译安装挺方便,但是打死不给我开端口,启动了不开端口,53空荡荡,那我要你作何用,而且配置文件和bind不兼容,死。

继续,nsd。这家伙倒是给力,说是可以直接读取bind的zone文件,这样省不少力。 继续阅读老木的终于把dns服务器内存降下来了

speex里提供的resample代码

之前不是做了个东方游戏的音乐ogg vorbis化的工具吗,现在xiph又出了一个新的编码叫做opus,于是想试试。不过它原生支持的是48kHz采样率,没有44.1kHz。看官方的说明,是推荐在需要的时候resample而不是更改代码让它支持44.1kHz。

本人对resample算法又没有研究,自然第一个想到的是去找现成的代码。网上搜索了一下,gpl啊lgpl协议下的代码倒是不少,这些协议都对私有软件不太友好。以后万一要做私有软件的话这些库就不能用了。

于是想着找个协议宽松一点的吧,网上看到有人推荐speex里面的resample。找是找来了不过一开始怎么样就是编译不过去。然后看到有人说opus_tools那一包代码里面也包含了这个resample,所以去参考了一下那边是怎么调用的。 继续阅读speex里提供的resample代码

弄了个新域名

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oray提供的域名经常解析不出来。反正我也没有用花生壳,只是用它的免费域名搞个A记录而已。所以就想找找有没有其他的域名服务器提供商。

提供商倒是很多,不过我要免费的,限制也不要那么多的,二级倒是没关系。一开始自然也想到过.tk的,不过仔细看了.tk的服务条款,要求一段时间内要有多少多少ip访问才行。虽然要求不高,但是总觉得就我那破站达不到啊。所以不考虑了……

本来觉得这东西嘛应该挺多的,真正搜索起来发现还他喵的难找。最后找了FreeDNS的。其实一开始搜索的时候FreeDNS就已经出来了,但是我一直以为它是提供免费域名解析的,本身不提供域名(汗)。 继续阅读弄了个新域名

伪春菜SAORI的编写

网上关于伪春菜的资料真的好难找啊><

用户群不够大的样子……然后好多还是日语的

SAORI可以认为是SHIORI的插件,SHIORI是控制人格执行的程序,通常这个程序只提供了一个脚本语言解释器(比如YAYA),更加具体的功能由这些脚本来完成。这种脚本、解释器分离的模型为更改程序提供了方便。如果每次更改都要重新编译整个SHIORI,这就太“GEEK体验”了。我们要的是“用户体验”XD  继续阅读伪春菜SAORI的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