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守护治不了腾讯地图但阻止运行能

安卓手机上,我之前一直在用绿色守护来对付平时使用中不必要的后台程序。在屏幕关闭后几分钟,在绿色守护列表中的程序就会被自动关闭。这样它们就不能一直推送奇奇怪怪的消息给我,以及没有特别深刻体会的据说能够加速手机运行(因为后面跑的服务少了)。

但是在一次批量的程序升级之后,手机出现了奇怪的状况:时不时就振动一下,但是打开发现又没有短信或者通知或者电话。就是振一下、振一下。闹鬼似的。

继续阅读绿色守护治不了腾讯地图但阻止运行能

服务器迁移

其实想要换一台网络状况好一些的服务器已经很久了,这事情想着想着拖着拖着,随着一次又一次给原来的服务器续费而计划终止。这几天突然又想回某不存在的140字符SNS网站上上玩了,正好这会儿服务器续费通知来了,又逢春节放假,会有时间折腾,就订购了一台在美国洛杉矶的KVM VPS。(之前问了客服,客服说在中国连过来比较快的是他们的洛杉矶机房服务器)

因为换了KVM,操作系统比起原来的OpenVZ能选的多了不少。我安装了NetBSD在上面。想玩玩/尝试这个系统挺长时间了。折腾了一晚上,服务器架起来原来博客的文件全部复制过来、数据库导过来,域名解析更新之后马上就能用了。体感上现在这个服务器要快不少。

配置服务器其实不应该要一个晚上的,结果NetBSD系统自带一个HTTPD(不是Apache),给搞混了,编辑了半天Apache的配置文件结果就是没反应(因为启动的是那个HTTPD)。最后发现问题所在的时候倒是很快,编辑即生效,也能看到日志。

博客都一年多没更新了,服务器日志里面还有RSS访问的记录,虽然不知道是谁不过确实给人继续写下去的动力:多多少少还是有人看对吧。虽然是就那么几个……

等原来的服务都弄过来了,下一步计划是搞新的域名,争取能够让谷歌搜索到。现在的域名可能哪里配置有问题,谷歌是访问不了的,抓取不到数据。

最近感觉工作中提升有限,晚上想自己学点什么。之前在玩的手游梅露可物语似乎越来越接近弃坑了,如果真弃坑了,至少每天晚场公会战的半小时是空出来了。不过不幸的是怎么又把灰姑娘捡回来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