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P手机对付存包柜条码

在沃尔玛买东西的时候,背着单肩包之类的东西去逛感觉很累,白花不少力气背包。于是把包放到存包柜。按了存包以后,给你一张看起来很不经折腾的小纸片,到时候拿着纸片上的条码去刷,存包柜的门就打开。

好吧就是这个小纸片,经常让人感觉很别扭。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塞哪里都不顺,总是怕它揉烂了,或者不小心掉了,到时候就拿不了包了。(虽然是可以放在钱包或者类似的东西里面啦……

针对这个问题,我作了两次尝试。首先是最简单的,拿着手机对着密码纸拍一张照,最后取包的时候手机打开拍的照片,对着那个刷条码的刷。实践证明,这样是可以刷开的。不过总觉得不是太灵。而且,拍的时候损失一次质量,它扫描的时候又损失一次质量。扫描的时候还好,手机屏幕是硬的;拍的时候,纸是软的,万一角度啊什么的不对,到时候刷不开,就会很烦躁吧(我试验的时候刷开了就是了……

IMG_20130322_182901(1)第一次我大概就拿着这个去刷……嗯

第二次,用了更加“智能”的方法。反正它是条码是吧,是ean13规格的条码是吧,那先用软件扫描,把数字扫出来,再在需要的时候用数字生成条码,这样就至少能保证手机扫描的时候角度啊之类的是没问题的(毕竟数字都扫出来了)。然后生成的条码也没问题,于是拿手机去刷,就能刷开了。这想法似乎不错。

IMG_20130322_183634先用软件把条码的值扫出来。

注意:这个时候手工输入上面的数字是没用的。ean13一共有13个数字,但是我这边沃尔玛打印出来的密码纸上面才10个数字。条码扫出来的和上面打印的相比,前面多了两个数字、后面多了一个数字。所以还是要靠扫描才行。扫出来大概是这样:

wp_ss_20130322_0004

哦对了,“我查查”这软件不行。它虽然可以扫条码,但是却不是单纯为你扫条码设计的。七捣鼓八捣鼓最后给你来个这样的东东

wp_ss_20130322_0005星号你个妹啊?!

扫出来以后,自然是把数字给复制出来,然后生成新的条码

wp_ss_20130322_0006复制出来~

wp_ss_20130322_0007这条码的类型是ean13

wp_ss_20130322_0009贴进去,然后生成。

生成之后可以选择保存到相册。到时候要领包的时候,就调出这张条码的图片,拿去刷就好了,うふふ。

EAN_13-20130322-063845_jpg今天下午我取包的时候就是这么干的,直接拿这个图给它刷,效果不错。

这边是我用到的软件(全部都免费的):

条码扫描(好像没有“我查查”灵。不过它能给出完整数据,而不是星号星号星号你个妹):http://www.windowsphone.com/zh-cn/store/app/barcode-scanner/919d156f-f712-4252-8b24-44c43c913ba4

条码生成:http://www.windowsphone.com/zh-cn/store/app/barcode-generator/d7268c45-796d-4484-a8a1-9441bbafbc05

条码扫描加生成都有,不过这软件似乎挺卡的,时不时还会卡退了囧 生成条码的时候展示区很小,不保存到相册再在相册打开不行(也有可能是我手机屏幕分辨率不高又是贴了膜的缘故?):http://www.windowsphone.com/zh-cn/store/app/code-scanner/9864f918-39b7-4174-9761-706c591002aa

其他有类似功能的软件也可以拿来试试。

注意:

准备扫描二维码相机正在启动的时候最好别动(比如点返回啊之类的),等出现相机画面以后再操作。不然卡住然后闪退或者直接闪退的几率很大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