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注册COM组件的制作

昨天写的博文说了关于自制COM组件的。一个COM类需要能够被调用,要在注册表的HKEY_CLASS_ROOT里面改啊改。改注册表这事情很烦躁,而且如果要发布什么小工具,“小”工具而已,要在注册表里面改啊改,是非常令人不快的事情。无意间在网上找到说从Windows XP开始,利用SideBySide技术可以让一个COM组件类不需要在注册表里面注册也能够被使用。看着让人十分兴奋,因为这下就可以不需要在注册表里面搞七搞八也可以使用COM组件了。

文章在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ms973913.aspx#rfacomwalk_topic6 找到的。不过里面没有说到关于progid的设置。progid的设置可以在 http://www.mazecomputer.com/sxs/help/inside2.htm 参考,最后结合起来,成功让一个没有在注册表里面注册的COM类实例化了。

继续阅读免注册COM组件的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