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思恐极的网站

在某个群里讨论东西的时候,突然说起了我前年做的某个AviSynth插件。因为有某些运行起来不稳定的原因,所以后来没有更新了。

既然说到了,我就到搜索引擎上搜索了一下这个东西的情况。结果发现了让人菊花一紧的一个网站链接

http://www.dllzj.com/sorathread.dll/

点进去是这个DLL文件的下载。具体说来,我还专门去下载了这个文件,最后发现下载来的这个文件和我最后一次编译所得到的文件在二进制层面上是完全一致的。

我觉得这个插件,就算是做得很有名的,到头来也就搞视频编辑的人会在用,更何况它还没有名。那么按理来说不应该被什么网站收录才对。如果是看中这个插件的功能,那么也不应该是这么一个页面丢在那边, 至少要有全套的说明才对。

所以这个怎么看,也是给“啊!系统提示缺DLL了,我要上网下一个”这种程度的人用的。这个网站提供下载的时候,我原来带的一切说明文档全部没有,配套使用的EXE想想也知道没可能在里面。

我非常在意的是,它为什么会收录这个DLL文件。目前来说,没有任何程序有可能在运行的时候提示“缺少sorathread.dll无法运行”,也就是说不应该成为这类网站收录的目标。所以我觉得很可能,是某些用户电脑上有什么流氓软件,把这个DLL文件给传上去了。

下载的压缩包里还带了一个叫做“DLL工具.exe”的东西,我没敢点开。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3月3日更新:

今天又上那个网站看了一下,发现它是允许用户自己上传DLL文件上去的。非常想不通为什么会有人把这个DLL传上去,因为这个Avisynth插件的用户群体如此小众,其中会包含往这个网站上传东西的吗……如果有,那么目的是什么,因为想想也知道不会有程序运行的时候报找不到这个DLL文件。是……骗积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