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Thinkpad按键盘会嘟嘟嘟的问题

某网友昨日购置了一台Thinkpad笔记本电脑,正在琢磨着Windows 8如何使用的时候发现键盘输入某些特定的字母组合的时候,如果按快了电脑就会嘟嘟响。又不是输入法提示不能输入的那种(那个暂时就知道微软拼音会……)。

同时对方强调说,除了输入快,同时按下去的时候也会嘟嘟响。于是就从这里下手。因为自己没有用过thinkpad嘛,然后这个嘟嘟我觉得很可能是原来由主板上的蜂鸣器响的(笔记本没有蜂鸣器,于是就转为在声卡嘟嘟嘟了)。要么在BIOS里面关闭?

自己实在是没有经验,于是上网搜。又一次证实了百毒不知道和搜搜问不答:汝机过热而哔之,扇风可解矣(呸)。不靠谱,那只好搜英文。

搜英文thinkpad和beep和keyboard,找到了一些说这个问题的网页,看来确实是通病,但是人家不会汝机过热而哔之,人家给出解决方案了:

我进的是 http://www.intelliot.com/2006/12/thinkpad-keyboard-beeps-fixed/ 这个网页,它说,

 

到设备管理器里面,查看菜单开启显示隐藏设备,然后到非即插即用设备里面找到beep,属性里面把启动方式改为禁止。

于是我就把这个发给该网友。但是网上给出解决方案对应的不是win8系统,最后果然对方回馈说设备管理器里面没有非即插即用设备。

此时吾辈一眼瞄到那个网页的图里面,有说到beep那个设备“对应的服务是beep”,那去禁用服务就好了嘛。我自己到自己电脑上进控制面板管理工具的服务,没发现beep。看来是要靠命令行来解决。

在管理员命令提示符里面运行 sc query beep,果然是有beep服务的。然后尝试停止它,sc stop beep,提示进入stop_pending状态,过一会儿查看,还是pending。尼玛关不掉……那就禁用它然后重启吧。自己懒得试了于是直接和那个网友说到管理员命令提示符里面去 sc config beep start= disabled 之后重启。

今天早上上q的时候发现有回复了,说是它不嘟嘟了。

百毒不知道和搜搜问不答的不靠谱程度……哎,其实不用我说,我想大家都有体会都知道(((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