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NetBSD添加系统调用

NetBSD本来官方文档里( http://www.netbsd.org/docs/internals/en/chap-processes.html ,3.2.5节 )就有添加系统调用的相关指导的,但是实际根据那个指导操作的时候,会发现指导文档过期得有点严重,已经无法按照上面说的来达到目的了。然后我在其他地方找到了关于OpenBSD的教学( http://www.onlamp.com/pub/a/bsd/2003/10/09/adding_system_calls.html ),同样可以用在NetBSD上。选用NetBSD是因为它安装包小,内核编译又快,一来减少下载时间,二来减少编译时间。不过如果x86-32和x86-64都想玩过去的话,总下载量也还是会有七百来兆的:两片ISO(每个300多兆)和一个内核代码包(40兆)。

添加系统调用本来的目的是为了做“x86平台内存分页机制”实验的时候来执行一些特权操作的。这里用的系统是NetBSD 6.1.4 i386版本。

继续阅读给NetBSD添加系统调用